乐山统一战线传达学习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扩大)集中学习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8-11 18:38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0日,中共乐山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扩大)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市委驻会副主委(秘书长),市民族宗教委、市工商联、市侨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扩大)集中学习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全省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重点,全市统一战线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添举措,全力推动乐山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赵俊民部长讲话精神,切实融会贯通到各领域、全过程。一要学出能力水平。要有自觉学习的责任感、主动学习的紧迫感,把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一种精神追求、一个终身课题,对照党内法规学忠诚担当,对照统战理论学政策业务,通过集中学与个人学、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等方式,广泛开展学习培训、交流研讨,真正成为做好统战各方面工作的行家里手。二要聚焦着力重点。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是当前全国、全省、全市的重要政治任务,统战工作要聚焦经济发展,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进程中贡献智慧力量。各民主党派要广泛调查研究献金点子、发挥资源优势招引项目;工商联(商协会)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新时代“两个健康”示范市创建为契机,当好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联络员、宣传员、协调员、护航员、服务员;要助力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产业、教育、医疗等方面更好发挥统战优势;要深化港澳台侨交流合作,发出更多乐山声音、达成更多合作项目。三要冲刺全年目标。系统单位、班子成员、科室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年度重点工作要压茬推进,常规工作要底数清、情况明。进一步对标底线、标线和高线,查不足、补短板,务求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创新创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乐山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