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捷赴犍为县调研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6 11:35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郭捷一行到犍为县调研统战工作。

郭捷一行先后赴罗城镇船形街社区统战工作联络站、罗城清真寺、少数民族企业静安酒厂、非公有制企业罗城忠烈塑料有限责任公司、犍为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凤栖园·兔公馆”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观看展板等方式,详细了解犍为县统战工作情况。

郭捷充分肯定了犍为县基层统战工作,认为犍为基层统战工作基础好、工作实、亮点多,基层统战网络建设、社区统战工作特色明显,“同心志愿服务”打通服务少数民族最后一公里。

郭捷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定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把党的领导体现在统一战线各领域、各方面,确保统一战线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激发最大正能量。

郭捷强调,犍为统一战线要紧紧围绕市委“345”工作思路,继续紧扣市委赋予犍为建设市域副中心的使命任务,聚焦社区统战、宗教中国化、非公经济发展、新阶统战工作等重点,以举旗、聚力、扛责为抓手,打造好犍为全领域统战工作品牌。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建立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要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为重点做好宗教工作,不断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要突出“党建引领、统战助力,凝心聚力、服务基层”的工作思路,探索制度建设、作用发挥、活动开展、品牌创建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犍为模式。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建伦,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吴建宇,县委副书记郑建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宗高参加调研。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