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断把脉,精准帮扶”,省生态环境厅传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妙招
发布时间: 2021-01-15 11:03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1年1月12日,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水所陈亚平研究员率帮扶专家组一行到乐山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岭陪同帮扶专家组到犍为县人民医院医疗废物暂存间、犍为县伏龙乡集中隔离场所、乐山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一期)和市中区集中隔离场所仁乐酒店等涉疫点位进行了督查指导。

现场查看犍为县人民医院废水处理站运行情况

查看犍为县人民医院废物暂储间


调研乐山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

调研乐山市集中隔离场所仁乐酒店疫情防控工作

帮扶专家组现场查看了医疗废物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询问了应对疫情工作进展,了解了疫情发生以来,乐山市医疗废物(水)特别是疫情医疗废物(水)的产生、处理情况。经过帮扶专家组现场“诊断把脉”,针对发现的问题“点对点”传授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全面提升基层涉疫监管业务能力,为做好疫情的快速、规范、科学、有效处置应对提供合理的技术支撑。

陈亚平研究员指出

医疗废物、废水处理处置处于疫情防控的最末端,与疫情救治同等重要,监管部门和涉疫单位,要担负起疫情防控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环境安全。

赵岭副局长表示,对帮扶组提出的意见,市生态环境局全盘接受,并强调:

一是严格按照医疗废物、废水管控的有关规定,逐个梳理收集、贮存、运输、处理各环节的监管,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医疗废物全过程安全管理,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运行,废水达标排放。

二是涉疫单位(企业)要认真做好员工自身防护,及时补充防疫物资,提升一线防疫人员业务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确保工作人员生命安全。

三是结合疫情防控新要求,修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确保预案管用、好用,守住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