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回应关切
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人群的健康提示
发布时间: 2020-12-08 09:05      来源: 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7日,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统筹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人群作如下健康提示:

一、12月6日8时至12月7日8时期间前往过郫都区人民医院的所有患者、陪同人员、医护人员、工作人员;11月23日至12月7日到过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的人员,到达我市后需做好防护要求。

二、以上人员应主动到当地社区、乡镇报备,根据当地疾控中心安排接受核酸检测,进行居家隔离,做好健康监测,暂停参与人群聚集活动。

三、出现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时,要主动向当地医疗卫生机构报告,并及时就医,就医途中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主动向接诊医生报告旅行史。

四、广大群众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公共场所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

五、从事冷链产品运输、销售的从业人员,选采冷链食品的顾客,要佩戴好手套、口罩,清洗、烹调冷链食品时,注意个人防护,做好手清洗(消毒)。

六、保持轻松健康生活态度,提高免疫力和辨别能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2月7日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