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回应关切
疫情期间公众在使用公厕时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20-12-15 10:07      来源: 健康四川官微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3日10时08分,成都市郫都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最新通知,因疫情防控需要,要求在2020年12月5日11:30时至12月6日8:00间,使用过郫都区犀浦街道犀浦高铁站与犀浦公交站之间公共厕所(女)的所有人员,向社区报备并尽快参加核酸检测。

公共厕所如何进行新冠肺炎的疫情防范?

日常管理有何重点?

12月14日,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副主任医师程刚在采访中给出了建议。

程刚所长介绍,公共厕所是一个人员聚集的场所,来往人员的健康状况也比较复杂,时常还存在有人在厕所内咳嗽、咳痰、吐痰的情况,并且公厕内的门把手、扶手、冲水按钮等设施是属于高频接触的公共设施,所以在特殊时期,公众在使用公共厕所时是有必要提升个人的防护意识的。

他建议大家:

在家中上完厕所后再出门,避免使用公共厕所,或者减少使用公共厕所的次数。

如需使用公共厕所,请全程戴好口罩,减少在公共厕所内的停留时间,更不要在厕所内吸烟。

在使用公厕内的门把手、冲厕按钮等高频接触的公共设施时,建议垫一层纸巾后再操作。

同时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不要在厕所内咳嗽、咳痰、吐痰,爱护厕所的公共卫生。

如果是坐便器,使用完后将盖子盖上再冲水。

上完厕所后用洗手液和清水洗手,或使用手消毒剂消毒双手。在此之前,不要用手触摸口眼鼻。

在公厕管理方面:

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和手套,作业完成后应及时洗手。

工作人员要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加强公厕通风,如果自然通风不足,采用机械通风增加新风量。

公厕内要提供足够的洗手液。

同时,加强公厕各项设施的检查维修,保证管道通畅,地漏处于水封状态,尽量使用自动感应式水龙头。

做好厕所的清洁卫生,及时清理垃圾。

定时对公厕的水龙头、扶手、门把手、烘手器、冲厕按钮等公共设施进行清洁和消毒。

一般情况下,公厕开放期间建议定时进行消毒,消毒频次可根据人流量适当地增加或减少,清洁时可用500mg/L的含氯消毒液进行喷洒或擦拭消毒,作用30分钟后清水擦拭干净。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