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回应关切
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疫情风险提示
发布时间: 2021-05-17 15:18      来源: 乐山新闻网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3日以来,安徽省、辽宁省相继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目前中风险地区上升为13个,专家研判我省输入风险为中等。5月16日下午,记者从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虽然全市疫情持续平稳,但全球疫情仍呈扩散蔓延态势,国内局部地区有确诊病例报告,全市需继续绷紧防控工作这根弦。

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朋友:

一、4月30日以来,从安徽、辽宁13个中风险地区入返乐人员应及时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备,服从社区采取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隔离、核酸筛查、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

二、持续关注国内高中风险地区信息,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须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到国内边境口岸城市和边贸集市,随时关注自身健康状态,及时调整行程,并遵守所到地疫情防控要求。

三、尽早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请市民按照社区或者单位安排积极预约接种。接种疫苗须根据疫苗种类规范完成全程接种,获得的保护效果才不会打折扣。如果已接种第一剂,请遵照医务人员提示,及时完成规定剂次接种。

四、持续做好个人防护。随身携带口罩,前往商场、超市等密集封闭拥挤场所、医疗机构就诊、与他人1米内近距离接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电梯、年老体弱或慢性病患者外出时需及时佩戴。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握手、用公筷等卫生习惯。

五、如有不适及时就医。平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尤其旅行归来后。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及时佩戴医用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向医生报告发病情况及旅行史、接触史,便于诊断治疗。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