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回应关切
乐山疾控发布最新提醒
发布时间: 2021-06-21 09:32      来源: 乐山疾控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1年6月18日,广东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6例,其中深圳市和东莞出现新的本土传播疫情。国内现有1个高风险地区、12个中风险地区均在广东省,其中深圳市和东莞市各新增1个中风险地区。广州市此轮疫情与深圳市、东莞市新出现疫情均为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输入风险较高。

虽然我市无新冠病例已超过一年,但全球疫情形势仍严峻复杂,国内局部地区出现本土传播疫情,全市还需继续提高警惕严防输入,为此市疾控中心提醒:

(一)近期国内本土传播疫情均为境外德尔塔变异毒株输入,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境外到(返)乐人员在口岸城市14天集中隔离期满,闭环返回本地后必须严格遵守当地要求,做好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严格按:印度经转他国归国人员,健康监测期间第1天、第3天、第7天进行核酸检测,其余国家归国人员第1天、第7天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时主动向社区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

(二)14天内从深圳市、东莞市、广州市、佛山市、湛江市等高、中风险地区所在辖区的市到(返)乐人员应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人员提供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服从社区防控措施。医疗机构门诊医生应主动询问就诊患者是否有广东省重点地区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

(三)持续关注国内高中风险地区信息,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须不去中高风险地区。近期尽量不前往广东省涉疫地区,尽量避免到国内边境口岸城市和边贸集市,随时关注自身健康状态,及时调整行程,并遵守所到地疫情防控要求。

(四)尽早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请市民关注乐山市卫健委官微“健康乐山”发布的接种时间安排,积极预约接种。接种疫苗须根据疫苗种类规范完成全程接种,才能获得有效保护,如果已接种第一剂,请遵照医务人员提示,及时完成规定剂次接种。尤其是接种灭活疫苗第一剂已超过56天的受种者,应尽快到开放接种点完成第二剂接种。

(五)持续做好个人防护。随身携带口罩,前往商场、超市等密集封闭拥挤场所、医疗机构就诊、与他人1米内近距离接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电梯、年老体弱或慢性病患者外出时需及时佩戴。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握手、用公筷等卫生习惯。

(六)如有不适及时就医。平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尤其旅行归来后,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及时佩戴医用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向医生报告旅行史、接触史,便于排查、诊断。

上一日国内疫情概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6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12例,云南4例,上海3例,浙江2例,福建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分布

截至2021年6月19日9时,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有1个高风险地区,12个中风险地区,均在广东省。

高风险地区:

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

中风险地区:

深圳市(1个)

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下十围商住街71号新蓝天公寓。

东莞市(1个)

东莞市南城街道百悦尚城小区2栋。

广州市(8个)

越秀区北京街道仙湖社区惠福西路398号,南沙区珠江街道嘉安花园,番禺区大石街道北联村新南大街、新南三巷、联南巷、新联路所包围区域,荔湾区东沙街道新爵村天后西街9、11、13、16、18、20、30号所包围区域,南沙区珠江街道发展路、发展横路、灵新大道、珠江二路所包围区域,南沙区珠江街道珠江西一路(142、144、146、148、150号),白云区永平街道集贤路集安街3号,白云区永平街道集贤路集贤路109号。

佛山市(1个)

佛山市桂城街道万科金域名都小区。

湛江市(1个)

湛江市吴川市覃巴镇下榕村。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