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回应关切
乐山疾控发布重要提醒
发布时间: 2021-07-27 17:03      来源: 乐山疾控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6日,南京机场新冠疫情进一步扩大,江苏省南京市报告新增本土病例31例,辽宁省大连市报告关联感染者3例,疫情已波及南京市7个区并外溢5省9市,南京市防控措施升级,疫情输出风险较大;云南省本土疫情近尾声,输出风险降低。截至2021年7月27日8时,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有5个高风险地区、30个中风险地区。

为统筹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措施,现温馨提示如下:

一、7月10日后来自南京市或乘坐南京始发(经停)航班,以及近期有广东珠海、辽宁沈阳、大连、安徽芜湖、四川绵阳、泸州等中高风险区、管控区、实施全员核酸检测区域内旅居史的来返乐人员,请主动到当地社区报备,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就地进行核酸检测,建议间隔三天再做一次核酸检测;纳入14天的健康管理,每日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健康状况,外出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对明确为中高风险地区的返乐人员,严格做好14天居家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要进行集中隔离,并做好核酸检测。

二、境外到(返)乐人员在入境地完成14天集中隔离,闭环返回本地后需继续做好7天居家隔离,并满足居家隔离条件要求。期间按规定实施2-3次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不外出、不聚集,接受社区专业人员管理。

三、进入我市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显示为红码、黄码的人员,需及时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报告,服从当地社区防控要求。医疗机构门诊医生接诊患者,应主动询问是否有近期入境史、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

四、持续关注国内高中风险地区信息,关注新冠肺炎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信息,可能存在暴露的要及时主动报告所在地县级疾控中心。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须不去中高风险地区。近期尽量不前往云南省、江苏省等涉疫地区,尽量避免到国内边境口岸城市和边贸集市。必须旅行时,要随时关注自身健康状态,遵守所到地疫情防控要求。

五、尽早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市民朋友们可以持续关注乐山市卫健委官微“健康乐山”发布的接种时间安排,规范完成全程接种。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我市将于8月开展15-17岁、9月开展12-14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请18岁以上还未接种的市民抓紧时间积极预约。

六、持续做好个人防护。随身携带口罩,前往商场、超市等密集封闭拥挤场所、医疗机构就诊、与他人1米内近距离接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电梯时需及时佩戴。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握手、用公筷等卫生习惯。

七、如有不适及时就医。平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尤其旅行归来后,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及时佩戴医用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向医生报告旅行史、接触史,便于排查、诊断。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