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回应关切
我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87092人次
发布时间: 2021-07-28 09:43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27)日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7月26日,我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87092人次。接下来,我市将根据省上统一安排,逐步扩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启动未成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均有接种点开放,提供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第一剂接种服务,并继续为前期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的群众开展第二剂、第三剂接种服务。为方便群众、避免高温中暑,市中区、峨眉山市、犍为县、马边彝族自治县的全部或部分接种点,开始提供夜间接种服务。同时,根据省上统一部署和各地接种安排,我市将逐步启动“天府健康通”和“乐山市新冠疫苗预约小程序”网上预约疫苗接种服务。

根据全省下半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排,我省将在8月开展15-17岁人群(高中生)疫苗接种工作,在9月开展12-14岁人群(初中生)疫苗接种工作。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国内个别地区再现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不能松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最经济的策略,按照规定的免疫程序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可有效发挥防感染、防重症或死亡的多重保护作用。市疾控中心提醒,准备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可通过居住地社区(村)预约接种,或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乐山市新冠疫苗预约小程序”预约接种;接种前要认真阅读告知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接种点医生;接种后仍需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记者 戴余乐)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