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回应关切
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庆假期健康提示
发布时间: 2021-09-29 17:15      来源: 乐山疾控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庆假期健康提示

当前,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每日均有报告,国内福建省、黑龙江省等本土疫情风险尚未完全解除。国庆长假来临,人员聚集、流动频繁,航班、动车暴露风险增多,加上多种传染病进入高发季节,市民感染疾病风险将大幅增加。为平安、健康过节,乐山市疾控中心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防疫“三件套”: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二、持续关注疫情风险信息。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须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到边境口岸、航空口岸及对外港口城市;提倡少出行、不聚集、不扎堆,遵守“限量、预约、错峰”的景区防控要求。

三、提前做好出行准备。建议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流感疫苗接种,出行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等级和防控措施,备足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个人防护用品等。

四、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出行途中尽量避免触碰公共设施,随时做好手卫生,尤其带小孩出行,避免触摸婴幼儿手、面部,喂食、换尿布前须洗手或消毒;途中就餐应选择正规、卫生餐馆,尽量缩短就餐时间,选择通风、清洁的位置就坐,如有条件应选择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注意预防肠道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尽量吃熟食,不吃生冷、半生的海产品和水产品等食物;南方地区出游要做好防蚊措施,预防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

五、做好行程记录。包括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座位号,保存票证以便查询;用餐饭店或住宿宾馆名称、地址、同行人姓名等详细信息。

六、重视自我健康监测。途中和旅行归来,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味嗅觉消失等可疑症状,应做好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诊治,就诊时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

七、返回14天内,如果途经区域被划定为疫情高、中风险区,应主动向社区报告,并接受社区管理。

祝祖国母亲

生日快乐,山河无恙!

祝市民朋友

假期愉快,平安健康!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