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回应关切
乐山疾控:建议这类人群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 2021-10-18 15:27      来源: 乐山疾控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庆假期以来,国内部分边境省份、口岸城市和旅游城市相继报告散在新冠肺炎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主要涉及新疆伊犁州、新疆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蒙古二连浩特市、云南省德宏州、陕西省西安市,并可能波及甘肃张掖市、嘉峪关市、内蒙古额济纳旗,多起感染均来源不明,疫情传播风险仍存在。为做好我市新冠疫情防控,特提示如下:

一、加强重点地区来(返)我市人员管控,建议市民近期尽量避免前往以下地区。

二、10月3日以来有新疆、内蒙古、甘肃旅居史的入(返)乐人员,建议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味嗅觉消失等可疑症状,立即做好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

三、市民外出旅行非必要不选择边境省份、口岸城市,在景区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公共场所科学佩戴口罩。

四、气温下降,室内活动增多有助于新冠病毒传播,需加强开窗通风、增加室外活动,防止在人群密集、空间密集场所长时间停留。

五、秋冬季是新冠、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接种疫苗是最经济、有效的预防手段,市民朋友可尽快完成接种。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