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副厅长王勇出席“强技能 树品牌 促产业”乐山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5-28 09:56      来源: 市人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1524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同志一行来乐调研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并出席以“强技能树品牌促产业”为主题的乐山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启动仪式。王勇同志指出乐山市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扎实有力,成效显著,要打造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品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高技能人才。同时强调试点单位要结合自身特点,积极探索和实践,制定职业技能企业规范,树立行业标杆,努力争取上升为国家标准。

根据国家“放管服”改革要求,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切实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积极响应省人社厅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职业资格退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不再由政府或其授权的单位认定发证,同时,结合乐山人才评价工作实际情况,高效推行职业技能等级制度。

乐山市高度重视技能人才评价工作,成立了以局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牵头的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把评价工作列入市人社局年度重点工作,作为年终考核目标强力推进。紧紧围绕乐山“产业强市”发展战略,紧扣“园区提升年”经济工作主题,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由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牵头,组织相关人员上门宣传解读政策,并召集专家对企业、技工学校推进试点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一对一辅导。经过企业、技工院校提出申请、资料审查、专家评估等过程,最终确定了四川晶科能源有限公司等三户企业、乐山商务技工学校等两所技工学校为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备案单位,并按文件要求完成备案手续。

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支持四川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制定单晶硅拉晶工职业技能企业规范基础上逐步上升为国家职业标准,助力光伏产业人才培养,为千亿光伏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同时,进一步加大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单位的指导和服务,建立完整的企业技能人才培养、认定、使用体系,形成乐山等级认定试点经验,带动全市试点工作全面铺开,实现应覆盖、尽覆盖。

陪同王勇同志调研的还有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李桢处长、刘云副处长。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立先,五通桥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李良,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蓉参加了此次活动。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