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多措并举 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 2021-07-26 09:09      来源: 市人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鼓励、引导和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乐山市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为统领,以品质就业服务为保障,精准施策、多措并举,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拓宽“立体化”招聘渠道,专项招聘有力度。结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开展高校毕业生线上网络招聘会,充分利用大数据为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搭建了一座快速、高效的网络就业平台,帮助高校毕业生了解招聘企业信息。先后有参会企业1735家,提供岗位2万余个,求职者投递简历数千余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近千人。线下组织专场招聘会28场,面对面开展就业服务,参会企业622家,立足高校毕业生就业特点,量身定制万余个就业岗位,覆盖行政管理、工程技术、网络科技、电子技术、教育培训、机械、物流配送、物业服务、项目管理等行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600余人,实现网上招聘“7×24小时”不打烊、线上线下“立体化”同步发力

实施“个性化”服务指导,政策落实有力度建立高校毕业生服务台账,摸清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培训、见习等服务需求,采取精耕细作的方式,开展“一对一”个性化服务指导,有针对性地落实各类政策,满足高校毕业生不同的就业创业服务需求。针对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开启“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为其提供政策咨询、创业担保贷款等“一条龙”服务,截至目前,新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51万元、创业担保贷款180万元。针对有就业见习需求的高校毕业生,加快认定市级就业见习基地,储备发布专业优势明显、技术含金量高、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特点的见习岗位208个。针对有创业培训想法的高校毕业生,开展以培养创业愿望和提升创业能力为主要内容的创业技能培训1369人次,努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工作。

加强“多元化”政策推介,宣传推广有广度通过手机短信、微信推送、网络发布等途径向高校毕业生宣传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相关政策,对高校毕业生较为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有效拓展就业创业政策在高校毕业生群体中的深度。结合“我为群众办就业实事”活动,组织和举办实用高效、内容充实的就业创业指导讲座,帮助高校毕业生了解和掌握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相关的国家政策、法律、法规。通过开展招聘洽谈会、送政策下乡、进校、入企等活动,发《致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就业创业服务指南》(高校)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力求宣传见成效,提升政策知晓度。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