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就业局王祎一行赴乐山市调研就业创业及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就业增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21 11:13      来源: 市人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就业局王祎一行赴乐山市调研就业创业及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就业增收工作

 

3月17日至18日,省就业局局长王祎率队到乐山市调研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治理就业增收、就业帮扶载体吸纳、返乡创业带动就业、就业创业培训等工作。省就业局副局长李健、市人社局局长魏立先及省就业局、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王祎一行先是前往峨边彝族自治县电商中心、新衡电子有限公司、新林镇茗新村开展实地调研,与当地乡镇、村社干部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当地就业创业孵化、就业帮扶车间运行及吸纳就业、就业培训和易地搬迁就业增收工作开展情况。王祎强调,就业问题是当前最大的民生问题,实现就业是易地扶贫搬迁家庭后续发展的基础,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坚持扩就业、保就业、促就业并举,强化就业扶持,加强技能培训,做好岗位推荐,有序组织好就近就地就业工作,确保搬迁群众能就业能致富。要克服疫情影响,将搬迁家庭劳动力作为就业服务重点服务对象,建立就业信息跟踪机制,精准掌握就业情况,开展针对性就业帮扶工作,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就业,坚决防止返贫现象发生。

随后,王祎一行前往乐山市高新区四川文化和旅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了解我市在人力资源服务、就业创业服务等方面工作情况。王祎指出,要不断创新园区运营模式,坚持市场导向,采取市场化运营,企业化管理的运营模式,充分激发园区活力,进一步提高园区的经济效益和运行效率。要不断加大招商力度,重点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人才,全面提升园区的经营水平和影响力。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