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纪检工作
市委审计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4-29 11:53      来源: 市纪委监委机关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7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彭琳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和国、省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审计工作。彭琳强调,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审计工作,拓展职能职责,改进审计方式,让审计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不断开创新时期审计工作新局面。

彭琳指出,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审计工作作为新时代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来对标建设,从政治高度、价值取向、发展大局上谋划推动工作,找准定位依法全面履职,立足本位强化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审计监督工作的方向感、责任感、使命感,真正发挥好审计工作在新时代的重要作用。

彭琳强调,要突出审计质效。突出全域覆盖,做到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突出全市联动,在原有基础上深入推进巡察监督和审计监督联合发力,不断提升巡审深度融合监督成效。突出全面整改,压紧压实相关单位整改责任,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用好审计成果,堵住制度漏洞。

彭琳强调,要建好审计队伍。坚持政治强审,教育引领审计干部筑牢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自觉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负责,当好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坚持能力强审,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审计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加强科技强审队伍建设。坚持纪律强审,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日常监督抓在前面,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让清正廉洁成为审计的最硬底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喻在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田出席会议。(记者张斯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