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纪检工作
乐山:扎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宣传
发布时间: 2020-08-07 13:50      来源: 市纪委监委机关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在对非党国企管理者、村(社区)主任等公职人员的违法行为,有了一目了然处分程序、处分标准,‘政纪不适用,党纪管不了’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出台后,乐山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以学在先、干在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政务处分法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解读全力助推政务处分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

政务处分法强化了对公职人员的全面监督,我们不仅要学深悟透,更要灵活运用,做到依法监督、公正严明。”在犍为县纪委监委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这句话引发了大家的共鸣。

除了把政务处分法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犍为县纪委监委还将其列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课程,并要求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同步抓好对各乡镇、各部门学习贯彻的督促指导,营造人人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http://59

犍为县纪委监委组织干部开展专题学习

市中区纪委监委则把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与正在打造的政治生态动态监测预警和年度综合评价“两个体系”充分结合起来,利用“嘉廉话·清廉之嘉”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积极推送政务处分法原文及相关解读,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加强个人自学、集体研讨,做到边干边学、学用相长。

“纪检干部在各工作群、朋友圈对政务处分法的相关新闻、解读进行了转发,方便全市公职人员随手看、随时学。”峨眉山市纪委监委一方面结合“三会一课”学习,微信平台转发宣传等方式在“线上”“线下”齐发力,另一方面把各乡镇、各部门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的情况纳入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的考核内容,加大督促力度。

http://59

沙湾区纪委监委开展“纪检赶场日”活动

在沙湾区各镇(街道)的“纪检赶场日”接访宣传点,纪检干部们把政务处分法贯穿到宣传中,邀请群众积极参与监督。

“通过‘纪检赶场日’活动提高政务处分法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就是为了用好群众监督这个利器,促进全区公职人员遵纪守法、秉公用权。”沙湾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黄予涵介绍道。

与此同时,沐川县纪委监委利用机关干部“夜读学习小组”,持续开展集体学习和讨论。井研县纪委监委围绕政务处分法适用范围、处分种类和适用情形,以及从重、从轻或减轻处分情形等内容,通过以案说法加以解读和强调……

“法律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在强化学习宣传的同时我们将督促各级各部门切实加强对公职人员的监督管理,通过不折不扣的执行,推动这一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乐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