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纪检工作
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8-11 11:27      来源: 市纪委监委机关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喻在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喻在岗指出,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首责,纪检监察工作在今年上半年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喻在岗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落实“十四五”规划、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生态环保、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监督,把政治监督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为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实事求是这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以事实为依据、以纪法为准绳,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对党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同志负责。要坚持用系统观念谋划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一体推进“三不”,既保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又将惩处、教育、治理紧密联系在一起,实现“查处一个、规范一片、治理一方”。要坚持树立正确的审查调查理念,稳中求进、坚定稳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履行好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职责使命。要坚持用铁的纪律保障换届风清气正,督促各级党组织把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与换届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督促各级领导干部严守“十严禁”“四必须”要求,深入开展换届风气风险排查、巡回督查、重点督查、现场督导,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从严查处违反换届纪律行为。要坚持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严格自我要求、自我约束,做到在政治、能力、履职、形象上过硬。

会议还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相关情况,组织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五集《打造铁军》。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到各县(市、区)纪委监委。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