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纪检工作
诚倾听 沉办事 办成事 市纪委监委机关助推苏稽镇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水平大提升
发布时间: 2021-09-02 19:28      来源: 市纪委监委机关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春节,我们全家开车来苏稽古镇游玩,这个路口车流量很大,加上不熟悉路况,路过时还有些心惊胆战,这次来发现这个路口新立了红绿灯,虽然要等待一会儿,但是车流、人流井然有序,心里一点都不慌,游玩的心情也更舒畅了!”近日,来自成都的游客杨女士由衷地说,并为市中区苏稽镇场镇建设管理服务的明显改善点赞。

群众的点赞来自于市纪委监委机关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的用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实际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推动实践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市纪委监委机关组建专项工作组,多次深入对口联系的市中区苏稽镇,听民意、访民情、解民忧,找准“小切口”,解决“大问题”。

志愿者清除牛皮癣


要办成事,找准问题是关键。“苏稽古镇是乐山文化旅游‘新十景’之一,要建设好、打造好这个品牌,就必须提升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水平,在交通补短、环境整治、风貌改造、服务高效方面下大力气,实现‘路整平、地扫净、服务好、治污染、面貌新’目标,切实为民办实事。”6月3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喻在岗带队赴苏稽镇实地走访调研,对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提升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开展深入摸排。

此次调研后,市纪委监委机关多次会同市中区、苏稽新区、苏稽镇,根据苏稽镇的发展规划和功能定位,梳理了交通补短、环境整治、风貌改造和服务高效四个方面共12个问题台账,指导苏稽镇制定《2021年度建制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单位。《方案》将城管、交警、市场监管、公安等单位纳入成员单位,细化明确各项任务的推进措施、时间进度等,做到目标到位、任务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

树枝修建前后对比

树枝修建前后对比2

“看到街道两旁的行道树修剪了,我心里的那块石头也就落地了!”苏稽镇副镇长鲁晓松感叹道。苏稽镇场镇街道两旁的行道树经多年生长,冠幅较大,大风天气存在折断倒塌的安全隐患,尤其是紧挨居民楼的地方,还影响居民正常生活采光,存在蛇虫鼠蚁隐患,群众反映强烈。在市纪委监委机关的积极协调下,相关单位牵头组织专业修剪队完成了对苏红路、河场等街道约2公里的行道树修剪,修剪树木200余棵。

此外,市城投集团、市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市住建局、苏新投等部门单位共同发力,将任务清单逐个击破。在节假日增设公交班次6趟,新立红绿灯1处,在多条街巷铺设石板路面,集镇环卫保洁标准提档升级……经过几个月的整治,苏稽镇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水平得到立体式全方位大提升。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机关将持续关心关注苏稽镇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提升工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