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聚焦民生
区县动态丨市中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坚持三“坚决”,全力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0-05-18 16:55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力做好市中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近日,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三个党员工作专班,对全区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四清四拆以及农村废弃物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推进。


2019年以来,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积极推动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大力改善乡镇人居环境,群众生活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


党建引领,坚决落实整治责任。区住房城乡建设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多次召开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研究污水处理项目、厕所革命等各项工作,通过党建引领,全力促进项目建设推进。


分类施策,坚决完成整治任务。多措并举,推动污水治理工作。区住房城乡建设局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加快组织实施集镇污水处理设施和污水收集管网建设,目前已有8个集镇污水处理管网开工建设,下一步,还将新建全福、凌云、平兴等6个污水处理站以及剩余12个集镇污水管网,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高集镇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突出重点,推动厕所革命。按照《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要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统筹建设任务,倒排工期,目前,已圆满完成新改建集镇厕所38座,规范化建设行政村公厕145座,其中,新建完成的全市第一座装配式公厕以及改建完成的土主镇集镇公厕,成为全市的典型范例,在全市进行推广。严格要求,加强厕污共治工作指导。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加强对各镇的技术指导,目前共组织各类大型培训18场次,培训人员800余人次,入户指导1000余人次,对全区该项工作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全面部署,推动四清四拆。区住房城乡建设局按照“村貌革命”工作要求,制定了《关于拆除农村废弃房屋、违规建筑的实施方案》,指导镇对农村废弃房屋、违规建筑进行清理拆除,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发现问题126处,拆除废弃、破旧危房80余处,整治改造30处。


专班督查,坚决巩固整治成效。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存在长期性、复杂性和反复性,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强化督查,对各镇资金投入、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安排专班负责,通过督查通报、点对点指导等方式,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推进。

来源:市中区住建局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