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聚焦民生
今日视点丨老旧小区改造,九龙巷62号院换新颜!
发布时间: 2021-02-05 17:04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改善乐山城区老旧小区居住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去年11月起,乐山城区77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相继启动,九龙巷62号院小区就是其中之一。



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九龙巷的62号院小区,存在建筑结构单一、电气管线老化、墙面漏水等问题,影响了居民们的生活品质。



近日,小编从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方获悉,九龙巷62号院样板小区,已于1月底顺利施工完成,老旧小区换新颜,各方面都提档升级,小区住户纷纷为全新的居住环境点赞。




沿着古朴宁静的九龙巷,小编来到了改造后的62号院,眼前的62号院焕然一新,原本老旧的红砖墙变身古朴的灰白砖墙面;长满青苔的坑洼小院变身干净整洁的花岗石地面;杂乱的楼梯间,经过重新粉刷和规整,不仅变得整齐舒适,还专门为老年人安装了扶手;为了保障居民安全,还特意增设了单元门、门禁系统,以及监控摄像头、防攀爬刺……改造后的九龙巷62号院处处焕发勃勃生机。



今年76岁的章壮夫大爷,已经在62号院生活了20多年了。“改造后的小区环境简直太有‘范儿’,再也不担心下雨墙浸水,院内路面湿滑,安防设施也安装好了。”看到小区的变化,章大爷高兴地说,现在住得比以前舒适多了。



九龙巷62号院位于顺城街区,是乐山市重点历史文化风貌街区,项目在改造过程中要最大程度保护历史古迹、与周边古建筑融为一体。该小区整体色调按照乐山市城市色彩规划内容选择为青灰色,样板内容包括屋面防水及坡屋顶改造施工、外立面改造施工、空调外机规整、楼道墙面修缮、增设楼道扶手、增加监控安防系统等。




九龙巷62号院改造前后对比图




九龙巷62号院改造前后对比图




九龙巷62号院改造前后对比图



新增加的监控系统主机



改造后的四网合一箱

据了解,中心城区77个老旧小区改造正在积极推进中,春节前将完成77个老旧小区屋面防水、地下管网、路面修缮等基础设施的改造升级,顺城街外立面修缮也将在春节前完成。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推动完善老旧小区功能和提升服务品质,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治理水平。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