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聚焦民生
今日视点丨20日,通棉路整治项目一期将实施半封闭施工
发布时间: 2021-05-20 10:02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新嘉定路亮相后,不少市民都在询问,主城区下一条改造的主干道是哪条路,自家门口的道路何时也能像嘉定路一样换新颜、遇到暴雨不再内涝呢?为解决棉竹、青江、通江三大片区现状内涝问题和道路破损整治,提升乐山主城区北部主要通道整体形象,本月20日,将实施通棉路内涝整治工程(成乐高速乐山收费站—鹤翔路龙游路路口段)暨瑞雅路至龙游路北段综合整治工程(以下简称通棉路整治项目)。该项目将在完善排水管网同时,同步实施道路改造,营造乐山北部门户新风貌。




项目分三步实施

预计2022年春节前完工

据了解,该项目起于瑞雅路,止于鹤翔路龙游路路口,全长约5.74公里,恢复路面面积约13.6万平米。同时,还将安装交安设施并对路灯进行更换。

项目效果图

项目效果图

为方便施工沿线市民出行,避免造成交通拥堵,该项目将分为三期实施,预计整个项目于2022年春节前完工。

第一期,实施通棉路(翰林路口至瑞祥路口段),全长约1300米,计划5月20日进场打围,预计8月20日结束(中高考期间会停工两周)。

第二期,实施通棉路瑞祥路路口至瑞雅路,预计6月底前进场施工。

第三期,在完成一期双向放行后,再实施通棉路翰林路路口至鹤翔路龙游路路口段。

第一阶段半封闭施工

车辆这样绕行

为把第一阶段施工影响降到最小,保障车辆通行,将采取半幅封闭施工,实施半幅单向通行,暨出城方向需要绕行,从棉竹镇进城方向不变。

施工期间,具体交通组织方案如下:

●从乐山岷江三桥方向去往市中区棉竹镇方向

A.乐山岷江三桥-右转辅道-凤凰路北段(左转)-檀木南街(左转)-瑞祥路C段-通棉路;

B.乐山岷江三桥-翰林路(右转)-乐青路(左转)-杨山路-王河路(左转)-檀木南街(左转)-瑞祥路C段-通棉路



●从市中区苏稽镇方向去往市中区棉竹镇方向

A.长青路-瑞祥路-通棉路绕行



而其余行车方向请按长青路-鹤翔路-翰林路正常行驶,沿途请遵守交通规则、减速慢性、注意礼让。


施工期间

三条公交线路受影响

根据通棉路整治项目一期施工方案,从本月20日起对中心城区部分城市公交线路进行改道绕行,其中涉及14路、H1路、602路灯三条公交线路。

具体的公交线路站点调整如下:



据悉,该项目建设完成后,道路两侧雨水、污水将实现分流,道路通行情况将极大得到改善,对完善城市排水设施和功能、解决该片区内涝、改善沿线商户的营商环境及过境车辆通行率、提升城市形象起到积极作用。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