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聚焦民生
今日视点丨120户住房困难群众,喜领公租房钥匙!
发布时间: 2021-06-29 15:55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真的太激动了,终于有了个自己的‘家’,终于不用带着孩子频繁搬家了25日下午,在乐山中心城区檀木家园小区的“办实事、惠民生”乐山市主城区公共租赁住房集中交钥匙活动现场,刚刚拿到新房钥匙的伍利萍迫不及待的来到新房,走进新家,看着明亮的客厅和卧室,欣赏着阳台外的风景,乐得合不拢嘴。



五年三次搬家

她终圆新房梦

今年32岁的伍女士一直从事美容工作,有一个10岁大的儿子。多年前曾经有房的她,因为家人生病急需用钱,卖掉了唯一房子,从此过上了租房的生活。



五年来,伍女士带着孩子先后搬了三次家,租金加水电气费,一年费用近万元,这对每月工资不高的伍女士来说,压力很大。而且她租的房子不仅阴暗潮湿,周边环境也非常吵闹。

听说政府能为她们这种住房困难家庭,提供价格低廉的公租房,她赶紧通过社区提交了申请,没想到过了仅仅半年就申请下来了,通过抽签,她分到了檀木家园小区一套三楼的电梯公寓。

她说,与之前相比,公租房一年租金才3000元,非常划算,而且新家离上班上学的地方比较近,小区环境也非常优美、设施齐全、比较安静。“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住房困难群众的帮助。”



120户住房困难群众

领到了新房钥匙

据了解,当天集中交钥匙的共计120户住房困难群众,经过递交审核资料、等候轮配、现场抽签、公示公告,最终顺利取得了入住檀木家园小区和玉和苑公租房小区的资格。

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乐山市本级第一批公租房实物配租,有391户住房困难群众,分别分配到檀木家园、王河小区、玉和苑、龙祥阁、蟠龙小区、青衣人家、大田小区、顺江小区等公租房小区。接下来,该局还将根据申请情况,动态进行公租房抽签,保证有住房困难的市民都有房住。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对公租房事业非常重视,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力量进行建设、管理。如今,11年过去了,一个个经济适用、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的公租房小区相继投入使用,让一大批困难群众住上了安心、舒心、放心的优质房,中心城区近万户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实现了幸福的“居家梦”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