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聚焦民生
今日视点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指导犍为县住建系统开展地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20 09:03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8日08时37分,犍为县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发生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杜驰立即率专家组赶赴犍为县,指导犍为县住建系统开展地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专家组一行先后对犍为县河东片区农房和燃气管道以及县城区市政道路、桥梁、在建工地、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受损情况进行排查和指导。经初步排查,此次地震无人员伤亡,无房屋倒塌,市政道路、桥梁、燃气管道等基础设施正常,社会生活秩序稳定。

杜驰强调,犍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认识灾后隐患排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学校、医院、体育馆等重点场所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要继续做好所管行业领域后续排查工作,重点对老旧小区、农房、桥梁、下穿隧道、燃气及各在建工地的脚手架、支模架、施工起重设备、围墙、深基坑、高边坡等危大工程进行认真仔细再排查,务必确保在震后及在可能发生的余震期间安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也将全力为犍为县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共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犍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