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聚焦民生
市水务局开展春节前城乡供水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30 11:31      来源: 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城乡供水安全,乐山市水务局组建两个专项检查小组对城乡供水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玉梅率队到夹江县、市中区开展检查工作。市水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马杰带队到沙湾区进行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青衣江陶度取水口、乐山市自来水公司第三水厂、沙湾城区加压泵站、沙湾区太平镇联网供水点,重点对取水设施、输水设备、制水工艺等各环节运转状况进行了检查,实地走访了中控室、水泵房、絮凝沉淀池等区域,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情况。现场调阅了巡查记录、水量台账等运行资料,听取了关于春节保供工作的简要汇报,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金玉梅强调:

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城乡供水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大局,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临近春节,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期、高发期,各相关单位一是要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确保供水生产各个环节不出纰漏。

二是要强化管理,灵活调度。要统筹疫情防控和供水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运行管理,适当加大水质监测力度。春节假期大量外出务工和探亲人口返乡,要提前预判用水需求激增情况,灵活做好运行调度,保障正常供水确保城乡供水安全稳定。

三是要加强排查,提前谋划。要加强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紧盯老旧管线、水源地、二次供水等重点环节,落实人员开展巡查。要进一步完善春节期间供水保障方案,强化值班值守,提前落实带班领导,提前配备应急抢险物资,建立应急抢险队伍,确保出现问题能及时应对。

四是要加强宣传,做好服务。要通过新闻媒体、宣传手册、微信公众号等手段,加大对问题反映投诉渠道、饮水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时刻关注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监督电话和服务热线畅通,积极回应处理群众反映,把问题发现在当下、解决在当下,营造安全稳定及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

http://59

http://59

http://59

http://59

http://59

http://59

http://59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