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聚焦民生
人社知识小课堂(第三期)
发布时间: 2022-02-10 18:03      来源: 市人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社知识小课堂

第三期

 

问:为什么要全面推广使用社保卡发放社保待遇

答:按照人社部和省人社厅要求,为建立以社保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进一步保障资金安全以及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社保服务,从2022年1月1日起,我市将全面使用社保卡发放各项社保待遇。

问:未通过社保卡领取社保待遇的退休人员,该如何办理?

答:1.通过社保卡领取社保待遇需要本人持有新型社保卡。

新型社保卡列样

乐山旧版社保卡列样(无法使用)

2.尚未办理新型社保卡的:先到社保卡合作银行网点申办社保卡并激活金融功能后,再持身份证和社保卡到就近社保经办机构或乡镇(街道)、村(社区)办理;

3.已持有新型社保卡但未开通银行金融功能的:先到社保卡对应银行网点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后,再持身份证和社保卡到就近社保经办机构或乡镇(街道)、村(社区)办理;

4.已持有新型社保卡且已开通银行金融功能的:持身份证和社保卡到就近社保经办机构或乡镇(街道)、村(社区)申请办理。

问:可以请人代办以上业务吗?

答:银行端业务需本人持身份证办理;社保端业务,本人无法亲自前往办理的,可委托他人代办,代办人需携带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和社保卡原件及其复印件各一份、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其复印件一份。

 

离退休人员管理科咨询电话:0833-21015222124955

社保卡管理办公室电话:0833-21019160833-2446172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