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聚焦民生
疫情防控不松劲 守好群众“幸福年”
发布时间: 2022-02-08 11:25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增加,“外防输入”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万家团圆时,乐山防疫人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坚守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健康护航、为生命“守岁”。

咽拭子采样

咽拭子采样

坚守“医”线,全力守护百姓健康

今年春节,乐山卫生健康系统各战线工作人员积极参加春节应急值守工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医务人员值班值守,抽调有经验的医务人员组成专班,严格执行预检分诊24小时值班制;制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快速响应、高效处置。同时,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等重点环节工作,在门诊、发热门诊等关键科室运转上加强力量,为群众提供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

此外,我市各医疗卫生机构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病区24小时门禁管理等制度,大力推广预约诊疗。门诊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全部按“应检尽检”人群进行核酸检测,严守疫情防控“安全线”,保证全市人民群众平安健康欢度春节。

疾控“在线”,疫情防控安全有序

分析研判疫情形势、收发协查函、随访重点人员、同各县(市、区)疾控部门沟通情况、汇总上报数据……春节期间,乐山疾控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和应急值守,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组建值班电话值守、综合协调、后勤处置、检验、专业信息、后勤保障等值班小组,补漏洞、强管理,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其余待命人员均保持联络畅通,遇有突发情况半小时内到岗。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切实做好救援力量、车辆、物资和预案准备,确保能够快速响应。

同时,为确保市民高效接种疫苗,春节期间,乐山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不“打烊”,为市民提供接种服务。截至2022年2月6日20时,全市共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488596剂,1月31日—2月6日共接种8203剂。

便民采样点

便民采样点

便民服务,畅通“最后一公里”

为应对春节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压力,切实做好高铁乐山站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旅客迅速安全有序进出站,在站口科学设置了旅客通道、应急留观室、社区志愿服务岗等,方便市民游客进出站。

同时,春节返乡人员增多,乐山市各县(市、区)在高铁站、汽车客运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新增设45个核酸检测便民采样点,方便市民和来(返)乐人员就近开展核酸采样检测,为旅客和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核酸检测服务。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