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聚焦民生
今日视点丨今晚9时起叮咚街封闭施工,准备工作有序进行中
发布时间: 2022-03-01 16:32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作为乐山老城区的一条重要交通道路,叮咚街地下管网修建年代较久,由于排水不畅,极易出现内涝,因此急需改造。

为了改善叮咚街的雨污水管网功能,今晚9时,备受关注的乐山中心城区叮咚街雨污水管网将进行改造,分段实施封闭施工。

为确保施工质量和人员安全,本次改造施工区域分两段进行全封闭施工。其中,府街叮咚街路口到月咡塘街叮咚街路口,封闭时间是3月1日21时到3月30日24时;月咡塘街叮咚街路口到海棠路叮咚街路口,封闭时间是3月30日24时到4月30日24时。

积极准备

3月1晚开始改造

昨日下午,小编在叮咚街看到,一辆装满崭新标识标牌的小货车正停在月咡塘街附近,工人正在对标识标牌进行分类。


随后,工人们将标识标牌分别运送到叮咚街、大桥西街、人民南路、白塔街等路口进行放置。

“这次我们一共制作了41个标识标牌,会放置在中心城区8个路口醒目的位置,提醒过往车辆和市民注意绕行。”据该项目现场负责人欧沣纬介绍,除了标识标牌,交警部门集中对8名交通协管人员进行了培训,他们将在施工期间配合交警部门疏导车辆有序通过。

据了解,叮咚街雨污水管网改造项目,从府街叮咚街路口至海棠路叮咚街路口,总长约550米。该项目采取雨污分流的方式,加大雨污水管的直径。其中,雨水管道和污水管道直径分别达800毫米和600毫米,雨污分流后,叮咚街排水将更加通畅快捷,减少城市内涝。

封闭期间

沿线车辆可以停这里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全封闭施工期间,所有的社会车辆(除特种车辆以及施工车辆以外)都禁止驶入施工现场。行人的出行,须按照导向来进行。

目前,绕行方案已经向社会公布,请广大市民朋友合理规划路线,因交通拥堵或者突发情况时,交管部门将采取临时管制措施,请广大市民服从并配合现场民警指挥。


此外,为了满足叮咚街附近居民和单位的车辆停放,乐山城投集团会同社区,协调了黄家山临时停车场、鼓楼街-府街临时停车场、上中顺临时停车场,供全封闭施工区域内小区居民和单位免费停车。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