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聚焦民生
“嘉州小海棠信箱”开启成长陪伴之航
发布时间: 2022-10-25 14:31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嘉州小海棠信箱项目组走进乐山市市中区安谷小学开展个案回访工作,项目负责人张丹与5名同学代表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同学们对项目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并为同学们带去创意饭盒作为回访礼物。通过回访了解到,孩子们对嘉州小海棠信箱项目十分喜爱,并表示以后会更积极参与写信。

据悉,嘉州小海棠信箱项目于2017年落地安谷小学,本项目由乐山市市中区安谷镇人民政府主办,乐山市市中区嘉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开展,主要通过在学校安放信箱让同学们将自己学习生活中的开心或烦恼以书信的方式,投递到嘉州小海棠信箱,由回信志愿者进行一对一回复。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心灵陪伴,圆梦帮扶,助力成长等多方面服务。

目前,安谷小学嘉州小海棠项目有回信志愿者300余名,每期开展志愿者培训工作,培训内容包括志愿工作的保密原则、回信流程、回信的各种常见情况处理和相关注意事项;志愿者们站在中立的角度,通过共情、关注、尊重的咨询技巧,做学生的倾听者、陪伴者和欣赏者,保护学生隐私,引导学生快乐成长。

2017年6月至今,项目组共收到安谷小学信件2516封,其中解决自杀自残案例1例,家庭关系问题540多例、学生学习困惑和压力过大问题680多例、圆梦帮扶12例。嘉州小海棠项目满足了孩子们的倾诉需求,并以此架起一座良好的沟通桥梁,解决了青少年成长期间沟通和情感困惑问题,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保驾护航。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