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聚焦民生
峨边县:菌菇迎丰收 “撑”起群众致富伞
发布时间: 2022-10-25 15:16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峨边彝族自治县紧紧围绕生态林竹、高山果蔬、道地中药材三大特色主导产业,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技术保障、产销对接、利益联结等措施,推动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当前,正值菌菇成熟采收时节。走进沙坪镇松林坡村的松林菌业公司菌菇种植基地,只见管理员正忙着采收菌菇,一朵朵黑皮鸡枞菌和平菇屹立在苗床上,长势喜人,香气扑鼻,别有一番风景。

峨边松林菌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投资900余万元,建成10个育菇大棚,2个冻库(可贮藏近20吨产品),主要产出姬菇、黑皮鸡枞菌、平菇、金针菇和秀珍菇等自然生态食用菌。今年该公司菌菇产业进入丰产期,个头均匀、个大、量多、品质好,年产鲜菇达500吨,年产值2000余万元。

公司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方式,以村党支部为引领,公司负责项目申报、项目实施、项目跟踪管理、产品销售、项目效益分析研判;合作社负责食用菌推广和技术指导;农户以土地、劳务、产业扶持资金等加入合作社,通过入股分红、土地出租、就近务工等利益联结方式,带动附近100余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增收。

“原来我一直在外务工,虽然每年收入比现在高,但远离家庭,家里的田土没人管理,家务没人料理,孩子上学也缺乏关照。现在我在家附近务工,一个月能挣三四千元,还能照顾到家庭,干活都要开心些!”邛莫奴布边采收菌菇边说。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开展菌菇产品精深加工,严把产品质量关,把优质的菌菇产品销售到沿海一线城市,积极打造对接融入沿海广东、深圳、香港、澳门等高端市场,增强产品附加值,提高经济效益,探索出一条特色产业致富路。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