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聚焦民生
我市坚持为民办实事着力巩固脱贫成果
发布时间: 2022-11-11 17:29      来源: 市乡村振兴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抓产业就业促增收。安排中央、省级衔接资金1.44亿元、2.79亿元用于产业发展投入9979.8万元帮扶35560户脱贫户、监测户发展到户产业。对脱贫户、监测户“一对一”提供就业服务,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以工代赈”项目吸纳、帮扶车间吸纳、就近就地安置等方式实现就业,有效对冲疫情影响,全市实现脱贫人口务工7.34万人,超过去年务工人数。

二是抓基础建设惠民生。投入资金5.77亿元,实施产业路、通村通组硬化路、小型农田水利设施等公共基础设施项目488个;投入资金1.15亿元,实施厨房厕所圈舍等改造、解决安全饮水等到户基础项目71个。

三是抓监测帮扶守线。建立摸排网格员、入户核查员、信息比对员、监测帮扶员“四员”制度,调整优化监测帮扶机制,将监测对象识别认定时间缩短为15天,同步落实帮扶措施,实现隐患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因户施策落实产业、就业、兜底保障、教育、医疗等针对性帮扶措施,稳定消除风险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