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聚焦民生
乐山470余名务工人员乘着“春风”返岗大展宏“兔”
发布时间: 2023-02-02 10:45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31日,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乐山市交通运输部门以“政府牵头、部门协同、统一组织、供需对接、全程管控、安全温馨”为原则,会同市总工会、市人社局等部门携手开展“春风行动”,为乐山籍返岗农民工送上暖心服务,护航农民工朋友平安、顺利返岗。

据了解,1月31日,夹江县交通、人社、工会等部门联合开展了“点对点”直送农民工返岗复工“春风行动”。这趟班车上的农民工朋友带着家乡人民的祝福和对未来的期许,踏上返回浙江温州、广东珠海等地的旅程。自1月28日起,夹江县已发送返岗专车2批次,运输返岗复工人员57人次。

2月1日,犍为县、马边县、五通桥区陆续发送3批次、运送110人次农民工顺利返回广东、福建、浙江等地,开启从“家门”到站点的返岗旅程。下一步,各县(市、区)将持续做好农民工返岗服务,促进农民工稳岗增收。

为确保农民工节后顺利返岗,市交通运输部门充分研判,提前部署,与市总工会、人社局、运输服务保障企业等相关单位紧密沟通,无缝衔接。道路运输服务保障企业主动上门摸排农民工出行意愿、时间等,科学制定“点对点”运送路线,让农民工温暖、安全、有序返岗,切实提高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截至目前,全市“春风行动”已为475人次返岗人员提供运输保障,助力我市农民工顺利返工返岗。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