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政治学院:红色场所现地教学引导学员感悟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 2023-05-05 16:21      来源: 解放军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

红色场所感悟初心使命

■吴洋 陆路

4月中旬,国防大学政治学院4大队22队组织学员来到“南京路上好八连”,引导大家汲取红色营养,感悟初心使命。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军史学习教育,繁荣发展强军文化,强化战斗精神培育。革命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红色场所,承载着红色记忆、凝结着红色传统、流淌着红色基因,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课堂。”该院领导介绍,他们通过组织学员到红色场所现地教学,引导官兵品味红色历史,在潜移默化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

现地教学过程中,他们注重引导学员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中感受中国梦强军梦的强劲脉动,感受人民军队奋进新征程的澎湃动能,主动投身强军伟业,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力量。

“面对‘进城’这张考卷,八连虽身处繁华都市,却始终坚持艰苦奋斗,逐渐形成‘节约五个一’‘四个自己动手’等优良传统。”置身“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把学员们的思绪带回那段峥嵘岁月。跟随讲解员的深情解说,大家时而驻足观看,时而凝神思索……

现地教学最后,学员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示要永葆革命前辈的传统不丢、艰苦奋斗的本色不改,传承好红色基因,努力担当起强军重任。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