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俊出席2021年乐山市选调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2-23 09:31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1日,2021年乐山市选调生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赖俊指出,市委历来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紧紧围绕推进乐山高质量发展战略,坚持把选调生工作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源头工程”,严格落实中央、省委文件精神,积极探索有效措施,为选调生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不断推动选调生队伍蓬勃发展。

座谈会上,赖俊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围绕“学、思、行、守”四个方面,对全市选调生提出要求:要打牢“学”这个基础,知时知势,心系国之大者,牢记省之大计,聚焦市之大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要精准方法,原原本本学,带着思考学,融入实践学;要落地落实学,把部署要求全面准确地落实到具体思路、具体举措上。要用好“思”这个方法,主动思考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选调生,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要注重“行”这个根本,做起而行之的“先行者”,做攻坚克难的“奋进者”,做为民服务的“带头者”。要强化“守”这个保障,守好思想防线、心理防线、纪律防线,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赖俊强调,市级部门、县(市、区)党委相关负责人是选调生的“娘家人”,在如何加强选调生培养管理方面,要重点做到“交友、促膝、释惑、扶护、严实”五个方面,同时注意保持“七心”,即:精心选种、细心育秧、苦心蹲苗、用心打药、专心施肥、爱心扶杆、倾心成才。

会上,6名选调生代表分享成长故事、畅谈工作感悟和未来打算,4个单位代表围绕选调生工作作经验交流。(记者 鲁倩文)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