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俊主持全市新任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暨年轻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 2022-01-06 09:41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5)日上午,全市新任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暨年轻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马波出席开班式并作党课报告,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新任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年轻干部谈心谈话。他强调,要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心认真尽责、敢担苦干善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更好肩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的光荣使命。

马波指出,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确保全市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牢牢扛起省委赋予乐山建设“中国绿色硅谷”的重大使命,推动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在乐山落地落实。要聚焦市委“345”工作思路,切实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责任部门,落实到具体岗位,落实到基层一线,全市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努力把市委擘画的宏阔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马波强调,重视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的独特优势,事关党的事业青蓝接续、薪火相传。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委对年轻干部的选拔要求,结合乐山实际,完善和优化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方式,使更多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全市广大年轻干部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有“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主动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永葆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坚定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闯关夺隘中不断夺取新的胜利。要有“宝剑锋从磨砺出”的精神,坚持勤学善思、学干结合,厚植“八种素养”,提高“七种能力”,增强“八大本领”,努力在推动事业发展中成为履职尽责的行家里手。要有“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马波勉励大家,要把牢政治方向,找准角色定位,搞清楚从政为什么、从政是什么、从政干什么,牢记忠诚干净担当,让想干事、善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成为行动自觉,做到德要配位、才要配位、体要配位、心要配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赖俊主持开班式。换届后全市新任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年轻干部代表、市委党校教师代表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记者 付小惠)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