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建新到犍为调研种养循环、春耕育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15 10:14      来源: 犍为县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1日,市政府副市长雷建新率调研组赴犍调研种养循环现代农业、春耕育秧、森林防灭火工作。犍为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舞雩镇熊马村,调研四川金博恒邦食品有限公司兔公馆“兔—柑橘”种养循环现代农业、园区规划建设、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情况。通过观看展板介绍、参观双创园、入棚查看肉兔养殖方式,大家了解了公司负责人罗凤英回乡创业初衷,以及种养循环模式的具体实施情况和优势。“肉兔养殖技术难吗?兔子出栏主要销往哪里?”......雷建新关切地询问园区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产业发展规划,鼓励罗凤英保持创业创新热情,不断优化种养循环发展模式,带动周边农户积极养殖,打响犍为“特色名牌”。

据了解,免一柑橘现代农业园是集种植、养殖、加工、生产、销售、农旅融合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总投资1.45亿元,占地面积1000余亩,按照欧盟标准建有标准化、自动化养殖车间21栋,兔笼位20万余个,年出栏商品兔200万只,配套建设肉兔居宰车间、食品生产车间及1000吨冷冻冷藏库等,年产值达1亿余元。

来到罗城镇二龙村犍为县君哥家庭农场集中育秧点,一番忙碌的春耕育秧景象映入眼帘,撒种、覆土、盖膜,村民们熟练地在田间播种着春天的“希望”。一亩地水稻产值是多少?水源是否充足?雷建新详细询问家庭农场经营模式、品种选择和成品米供货情况。了解到农民种粮积极性高,资金技术等方面较成熟,雷建新勉励家庭农场要稳步扩大规模、持续提升效益,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在定文镇政府,调研组走进该镇定文场社区微型消防站,查看防灭火器械准备情况及森林防火工作12个100%等必知要点张贴情况。工作人员当场实操灭火工具的使用,调研组成员现场随机电话抽查森林扑火员培训知晓情况。调研组还前往定文镇方井村红旗国有林场现场查看,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走访、电话抽查,雷建新对定文镇森林防灭火工作表示肯定。他希望定文镇随时绷紧防火弦,多形式加大防灭火宣传,提高全民防火灭火意识,将“林长制”落实到具体管护人,细化取水点示意图,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重大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据了解,定文镇林木面积2万余亩,有7个水库3条河流,有由村组干部、机干民兵和竹片厂工人组成的扑火队员195人,并分编为12支应急扑火队,定期开展防灭火工作的培训和演练。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