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建新参加调研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3-30 09:51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9)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波深入五通桥区和乐山高新区,调研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抓紧抓实抓细项目投资工作,全力冲刺“开门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来到乐山机场项目现场,马波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他说,乐山机场是基础性、支撑性、引领性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会商研究,强化“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管理,建立施工工程管理台账,明确时间表、作战图,科学有序组织施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打造成渝地区重要国际旅游机场,为乐山建设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马波前往乐山市新区医院项目现场,仔细察看项目施工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叮嘱项目业主和施工方、监理方要加强项目精细化管理,狠抓施工组织协调和监管,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廉洁关,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廉洁工程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相关部门要组建工作专班,加强协调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早日建成投用,进一步提升乐山医疗服务能力。

连乐铁路项目2021年底全线已铺架贯通,正开展线上工程施工、车站及配套设施建设。来到连乐铁路乐山港车站建设现场,马波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听取乐山港车站进站道路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说,连乐铁路项目是乐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联贯西部陆海新通道,对于乐山深化开放合作、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好项目后期工作,加快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用。

调研中,马波指出,重大项目建设事关乐山发展大局,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项目投资工作暨“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推进现场会精神,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的理念,以规划锚定项目、以项目促进投资、以投资拉动增长,扎实推进“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抓住国家政策窗口期,加强项目前期工作,包装生成一批符合产业政策、发展方向、资金投向的大项目好项目,持续向上汇报对接,力争我市更多重大项目纳入国省“大盘子”。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政府投资撬动作用,激活民间投资。要立足“稳、早、强、准、实”,聚焦产业、交通、水利、能源、民生等重点领域项目建设,制定配套政策,完善推进机制,强化保障措施,集中精力、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赵迎春、雷建新、张德平,五通桥区、乐山高新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张斯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