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建新参加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11 09:29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0)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专题研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与“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各项工作融为一体,坚持见事早、行动快、抓得准、做得实,着力构建乐山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市委副书记蒋刚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市级有关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对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作出全面部署,既为我们稳定经济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也蕴含着重大政策机遇。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充分认识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对冲当前疫情不利影响的积极作用,坚持立足长远、适度超前、科学规划、多轮驱动、注重效益的原则,抓紧谋划、申报、审批、开工一批项目,持续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掀起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高潮。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交通、电力、水利、燃气、通信、城建等六大重点领域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信息、科技、物流等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城市、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和国家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构建“6+N”基础设施建设布局。要抢抓“十四五”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碳达峰碳中和、“两新一重”、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吃透用好国省政策,打开思路、科学前瞻,结合实际、分层分类,抓紧包装生成一批成熟度高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大向上汇报、协调、沟通、争取力度,争取更多项目、资金纳入国省“大盘子”。要聚力“稳、早、强、准、实”,抓紧抓实抓好“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各项工作,全力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要尊重县城发展规律,统筹县城生产、生活、生态、安全需要,大力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发改统筹、分线作战、市县联动、整体协同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协调机制,深化“四个走”工作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精准补短板、强弱项,加大用地、用能、资金等资源要素保障力度,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列出清单、明确责任,狠抓督查考核和跟踪问效,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支撑保障,形成“重大项目顶天立地,中小微项目铺天盖地”的发展态势。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拼经济、搞建设中不断增强本领、提升能力,更加用心认真尽责、敢担苦干善为,靠作风扛事、拿数据说话、凭实绩交卷,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领导赵迎春、雷建新、张德平,市级有关部门(单位)、部分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付小惠)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