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乐山行动
抓好关键环节落实 构筑联防联控防线
发布时间: 2020-12-09 08:55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8)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成都市郫都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张彤主持会议。市领导、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黄平林、廖磊、郭捷及副市长邓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迅速行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都市郫都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次拉响了疫情防控的警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及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全力抓好疫情防控。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抓好防控关键环节落实。要做好人物同防,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松劲,加强中高风险来乐、返乐等重点人员排查和冷链食品采购、生产、经营全链条防控,严防疫情输入。要抓好重点场所的防控,对医疗卫生机构、学校、景区、交通站点、宾馆酒店、集贸市场、商场、养老院、福利院、娱乐场所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及其他密闭空间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防止出现公共交通传播和聚集性疫情。要抓好能力建设,统筹调集医疗资源、防治物资和人员力量,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储备,提高流行病学调查能力,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会议指出,要形成合力,构筑联防联控防线。要落实落细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举措,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防社区传播。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畅通解疑释惑渠道,回应社会关切,教育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做好个人防护。要把责任落实到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 张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