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乐山行动
市政府召开第14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28 09:16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7)日,代理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不断强化防控措施。坚持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措施。强化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密切关注江苏南京、云南瑞丽、四川绵阳等地疫情发展态势,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乐人员排查管控。对旅游景区、客运场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查验等措施,加强医疗卫生机构院感防控。持续强化监测预警,抓好人、物、环境同查,强化冷链物流环节监管,抓好冷链食品、隔离场所、医疗机构、快递外卖等从业人群的定期核酸检测。扎实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适龄人群应接尽接。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基层一线、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的报告》。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全省工作会议部署,把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作为一项战略性工程来抓,不断提高农民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精准化水平,为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要做实服务保障,把解决农民工急难愁盼问题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嘉家乐”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大专项行动,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依法加强农民工各项权益保障,不断增强农民工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形成工作合力,及时调整完善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部门要协同联动,进一步加强农民工基层服务机构延伸和能力建设,推动我市农民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