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乐山行动
马波赴沐川县调研督导时强调 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见效 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4-14 09:37      来源: 无限乐山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波赴沐川县调研督导时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进一步完善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抓紧推进“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任务,见事早、行动快、落地见效,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马波前往沐溪镇茨梨村,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马波前往沐溪镇茨梨村,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马波先后前往仁沐新高速沐川北出口、沐川禾丰纸业有限责任公司、沐溪镇茨梨村、沐川县新区中医医院,仔细察看防疫措施落实、卡口值守、方舱医院建设、重大项目建设、农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在沐溪镇向天坝社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就相关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马波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因时应势抓细抓实“查、防、控、备”各项工作,将线上推送数据和线下排查管控有效衔接起来,点线面结合,各方协调联动,精细化更科学地落实“提级管控、关口前移”要求,严密防范新的输入病例。要细化划片包干、网格管理,以小区、村组、家庭为最小单元,强化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和服务,构建全链条工作闭环。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标准规程,加快完成方舱医院建设任务,抓紧做好物资设备配备、转运运力准备、医护队伍调配与培训、工作人员防护和保障服务等工作,确保一旦有需要能立即投入使用。要围绕“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始终把项目投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加强运行调度,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形成更多项目投资实物量,推动项目尽早竣工投用一批、加快建设一批、新开工建设一批、论证储备一批。要突出党建引领,统筹推进全市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科学布局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优化公共服务机构布局,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增强中心镇(村)辐射带动力,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要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落地落板“12个100%”要求,把责任压实到最小单元,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确保不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帮扶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基层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领导郭捷,沐川县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张斯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