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要闻
张彤调研灾后恢复工作时强调:保证生产生活秩序有力有序恢复
发布时间: 2020-08-20 09:37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赴中心城区凤洲岛调研“8·15-8·18”暴雨洪水灾后恢复工作。副市长罗新礼,市政府秘书长杨登廷参加调研。

“现在岛上情况如何?”“还有哪些人员在岛上开展后续工作?”来到凤洲岛,张彤关切地询问救助情况。受本地及三江上游持续暴雨影响,我市遭遇百年一遇洪水,自8月18日凌晨洪水围困凤洲岛后,省、市调集各级力量积极开展搜救,对岛上受困的1000余名群众逐一搜救转移,于昨日中午将受困群众全部安全转移,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得知洪水来袭时岛上通讯并未中断,村组干部通过手机逐户确定村民情况并迅速定位村民位置时,张彤指出,村组干部在此次救援中发挥了很大的力量,基层干部第一时间组织救援为后续的转移安置打好了基础。

“你们辛苦了!”“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工作。”调研过程中,民兵、医务人员、党员干部正在岛上有序地开展清淤、环境消杀、巡查排险等工作,张彤与他们亲切地握手、交谈,了解相关工作进度,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得知在岛上完成本次救援任务的兄弟市州和本市消防队员正准备撤离凤洲岛,张彤肯定了他们的辛苦付出,代表乐山人民向他们表示感谢。

调研中,张彤强调,暴雨洪水过程后,要及时科学开展汛后处置工作,加大对房屋、沿河低洼地段等的巡查排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同时,要做好受灾转移群众的安置与安抚工作,及时解决受灾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证生产生活秩序有力有序恢复。

当天,张彤还对中心城区的清淤工作进行了调研。(记者 杨心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