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要闻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8-20 11:03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9)日晚,市委书记彭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来乐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乐山抗击百年一遇的洪灾取得阶段性胜利,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精心部署、指挥有力,得益于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战、顽强拼搏,得益于各方力量积极协助、全力支援。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到乐山,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听取防汛救灾工作,并对乐山下一步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过去两天,全市上下经历了一场乐山历史上百年未遇的阻击战、遭遇战,在大家努力下取得了初步胜利,实现了人员“零伤亡”,成绩来之不易。要把彭清华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指导乐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遵循,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确保夺取抗洪抢险救灾硬仗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做好抢险救灾后续工作。要做好转移群众的安抚、安置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过渡安置期间转移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确保安置点井然有序;要收集好抢险救灾资料,展现此次抢险救援的感人精神和干群共克时艰的动人事迹,确保把此次乐山抗洪资料收集好、精神传承好;要评选表彰抢险救援先进人物,广泛宣传报道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不怕牺牲、敢于献身的精神;要做好社会秩序和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重建,各地各部门按照各自实际,抓紧做好产业恢复、水电气供应、清淤防疫等工作,尽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正常秩序;要组织好灾后重建,结合生态安全、文旅发展、乡村振兴、城市规划等,科学制定受灾地区灾后重建规划工作,通过政策援助、社会捐助等方式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要做好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项目包装,尽快纳入灾后重建规划;要及时排查化解灾后各类矛盾纠纷,为恢复生产生活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充分准备迎接后续降雨。牢固树立“防灾胜于抢险”的意识,争分夺秒加固堤防,加紧排查地质灾害隐患,严格落实提前避险措施,严防次生灾害发生,有效应对新一轮强降雨来临,确保保持“零伤亡”。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要加快制定全市防洪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围绕防汛装备、人员队伍等方面,补短板、找差距、添措施,进一步筑牢防汛减灾安全网。

在乐市委常委出席会议。(记者 付小惠 龚启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