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要闻
尹力来乐督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19 09:08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5日至18日,受本地暴雨和上游地区强降雨来水叠加影响,我市遭遇突破历史极值洪水袭击,中心城区三成区域发生内涝。昨(18)日,受省委书记彭清华委派,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赶赴我市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部队官兵、地方干部群众,督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尹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力量、科学救灾,坚决确保受威胁群众和救援人员生命安全,千方百计将洪水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省委常委、四川省军区司令员曲新勇,省政府秘书长张剡,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参加督导。

受汛情影响,市中区大佛街道大佛坝村(凤洲岛)等地有群众被洪水围困。昨(18)日一早,尹力赶赴位于中心城区大渡河边沫若广场的临时指挥部,现场指挥救援工作,要求摸清受困群众情况,组织调集军地各方力量,科学安全有序转移受困群众,坚决避免转移过程中发生人员伤亡;对一时无法转移的群众,要组织撤离到地势相对较高区域,提供必要的生活物资和医疗保障,安抚好群众情绪,让受困群众耐心等待救援。尹力还看望慰问了正在执行抢险救援任务的部队官兵,感谢人民子弟兵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保卫人民。

尹力说,乐山遭遇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灾情,十分牵挂受灾群众。洪水无情人有情,我们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战胜洪灾,重建美好家园。尹力肯定乐山市各级党委政府争分夺秒救灾所做的工作,肯定各级党员干部和群众冲锋在前抢险救灾的顽强拼搏精神,要求咬紧牙关、再接再厉,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要抓紧开展道路、桥梁、河堤、电网和水库等基础设施抢修加固和清淤等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经过各方艰苦努力,大多数受困群众陆续被转移至安全区域。尹力来到救援船只靠岸地迎接和慰问群众,前往临时安置点检查安置工作,叮嘱要用更加深入细致的工作,让受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随后,彭琳主持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尹力督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指示精神。彭琳强调,要深刻领会尹力省长来乐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好防汛减灾各项重点举措,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打赢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要把人民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信息报送,准确研判形势,兼顾效率安全质量,在专业指导下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要强化指挥部统一指挥,由党政一把手任指挥长、市领导任成员,成立综合协调组、群众转移组、凤洲岛抢险救援组、物资保障组、群众安置组、隐患排查组、技术保障组、社会秩序保障组、医疗保障组、预警监测组,做到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形成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的强大合力。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领导于丽、熊伟、阿刘时布、王建华、毛宁、周伦斌、罗新礼、陈长明参加会议。(记者 张斯炜 杨心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