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要闻
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1-14 09:08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赴市中区调研嘉华特种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华股份”)经营建设情况,市人民医院永安院区建设、疫情防控工作及伊藤洋华堂乐山店疫情防控情况。副市长廖克全在相关点位参加调研。

张彤来到嘉华股份,现场参观嘉华特种水泥研究院水工混凝土实验室、固井材料实验室、微观结构分析及水泥基材料实验室,听取公司发展沿革、特种水泥研发及产品、下一步发展规划的介绍。张彤指出,要挂图作战推进中建材嘉华特种水泥总部项目,科学合理布局公司业务板块,做好嘉华工业文旅及双创基地的规划,严守生态底线,推动工旅融合。要吸引留住人才,以创新驱动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特种水泥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的窗口。

来到市人民医院永安院区,张彤实地察看院区内城市核酸检测基地、传染病房改扩建(二期)工程建设情况,并听取疫情防控相关情况汇报。张彤强调,市人民医院永安院区是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核心阵地,要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加快推进院区建设工程进度,加强防控能力建设,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快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强负压病房、负压救护车等设施设备保障,做好物资储备,做好全市定点医院疫情防控培训工作。要抓好农村和基层一线的疫情防控,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效防控,为返乡人员提供好健康服务,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来到伊藤洋华堂乐山店,张彤走进生活超市的生鲜商品区、进口食品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现场问询、听取汇报,深入了解商场疫情防控情况。张彤强调,商场来往人员流动性强,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完善疫情防控制度,做好环境卫生,引导工作人员和顾客做好个人防护。要做好人物同防,加强冷链食品采购、生产、经营全链条防控,对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等的从业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实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强重点人群防护。(记者 张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