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要闻
全市政协“有事来协商”工作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30 09:35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9)日,全市政协“有事来协商”工作现场会召开。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阿刘时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周鸿雁、刘波、刘淑玉、易志隆、肖瑶伦、夏玲、王策鸿,市政协秘书长廖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去年10月以来,全市政协系统积极在乡镇(街道)和具备条件的村(社区)建设“有事来协商”平台,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工作格局,为基层群众有序政治参与拓宽了渠道。

会议强调,要在认识上再深化,深刻理解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是时代所需、大势所趋、使命所系,切实将“有事来协商”作为政协履职为民的重要依托,躬身推进协商议事工作走深走实。要在方法上再探索,处理好党委领导与政协主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规范协商与灵活协商的关系,以政协协商赋能基层社会治理。要在质量上再提高,始终坚持基层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当好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深入打造“有事来协商”特色品牌。要在责任上再压实,突出关键少数的牵头责任,激发基层单位的担当责任,落实政协机关的协调责任,更好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政协协商的独特优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有事来协商”工作,不断为全市基层治理创造更多成功范例、形成更多思想共识、凝聚更多奋进力量。

会上,传达了全省政协“有事来协商”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市委要求,各县(市、区)政协作交流发言。会前,参会人员赴沙湾区、峨眉山市、井研县进行了现场观摩。(记者 杨心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