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要闻
马波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30 09:46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9)日,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马波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住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坚持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坚定必胜信心,进一步增举措、补短板、强优势、添动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陈光浩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听取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重点领域运行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的汇报,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和“24字”经济工作思路,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上半年全市经济总量突破1000亿元大关,经济发展呈现持续恢复、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针对全市经济运行还面临多重困难挑战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认真总结分析,把握政策、合作、投资、消费等机遇窗口,多出实招、硬招,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部署,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围绕“一中心两基地三区块”创新布局,加快推进创新平台建设,狠抓关键技术攻关,突出科技创新,尽快形成投资量、工作量。要夯实农业基础,抓好夏粮保产增收,稳定生猪生产,持续推进星级农业园区、高标准农田、农产品集中加工区建设。要狠抓工业经济,扎实做好“园区建设提升年”各项工作,持续保持工业投资强劲势头,大力招引晶硅光伏和民用核技术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抱团集群、错位协同、成链发展。要加快服务业发展,巩固拓展旅游市场良好复苏势头,大力实施消费升级行动和培育发展新消费三年行动方案,激发城乡消费活力。要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分级分类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谋划储备一批新的重大项目,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增量。要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精心筹备西博会、旅博会,办好首届中外知名企业家峨眉山论坛、中日韩(乐山)经贸合作峰会等活动,推进招商引资大会战,提升全面开放合作水平。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32项民生实事、“一老一小”和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服务等工作。要紧紧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传播蔓延;毫不放松抓好防汛救灾和地灾防范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统筹发展与安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金融风险防范、安全生产等工作,为经济发展提供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围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持定任务、定责、定项、定时,持续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全面客观找问题、找弱项、找短板,有的放矢做好应对工作。要加大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政策的力度,打好项目储备等方面的提前量,不断夯实全市经济稳步回升向好基础。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执行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基层工作、重大产业和重大项目建设等制度,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张斯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