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24 09:06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3)日下午,七届市委召开第204次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学习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力量。要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认真研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乐山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的具体路径,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教育、医疗、就业、文化、住房和“一老一小”等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乐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本地传统文化,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调要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地落实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乐山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十严禁”换届纪律和省委“四必须”换届要求,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对今年以来取得重要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重要论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在乐山生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扎实做好安全稳定、服务保障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大局稳定。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关爱公安队伍、建强公安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六个导向”,聚焦“四项任务”,优化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可持续发展,合理划分镇(乡)级片区和村级片区,推动城乡融合一体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鲜明重视基层、关爱基层、建强基层、服务群众导向,持续提高乡村善治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付小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