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要闻
赖淑芳带队赴井研县调研农村集镇规划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8 09:51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带队前往井研县,调研农村集镇规划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金文、秘书长杨登廷参加调研。

赖淑芳一行实地查看了井研县研城街道新兴村规划建设、环境打造、产业发展、基层综合治理和公共服务下沉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井研县农村集镇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后,赖淑芳指出,开展农村集镇规划建设,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推进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工作实践。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本地特色,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和居住环境的新期盼。要聚焦问题、把握重点,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借鉴“山为骨、水为韵、绿为脉、文为魂”的规划理念,注重塑造乡村风貌、传承文化记忆,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提升集镇规划建设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前瞻性。要多措并举、精细管理,深入推进绿秀嘉州、集镇提升和“五清”行动,积极探索、积累经验、形成典范,做好基层治理这篇大文章,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 戴余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