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要闻
市直机关干部大讲堂第三期开讲
发布时间: 2021-09-18 09:39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7)日下午,由市直机关工委主办,市发展改革委承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数字经济局协办的乐山市市直机关干部大讲堂第三期开讲,聚焦主题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马波出席。

当天下午,来自市级有关部门5名青年干部聚焦主题,结合乐山产业发展实际,谈认识、谈思考、谈措施,视角新颖、分析透彻、阐述生动,台下观众听得津津有味。市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科科长吴俊杰以《“双碳”目标压力下乐山传统产业突围之路》为题,分析了乐山传统产业创新、绿色、低碳发展的路径和方向。市发展改革委双城经济圈推进科科长蒋万华以《抓“亩均”评价,育产业“英雄”》为题,探讨了如何有效实施“亩均论英雄”综合评价,推进乐山产业提质增效。市农业农村局产业发展科科长吕进才以《五措建园、整体成势,加快培育乐山千亿农业产业》为题,从发展特色产业、加强产销衔接、推进产业融合、强化科技引领、做强金融支撑五个方面,分享了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思考。市商务局服务业综合协调科科长王远刚以《聚焦优势产业、聚力重点突破——乐山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建议》为题,聚焦服务业创新发展,提出了对乐山构建餐饮全产业链、大力发展物流产业的建议。市数字经济局产业发展科科长陈语桑以《“数”创未来——拥抱数字浪潮,重构产业格局》为题,分析乐山数字经济的发展历程和现状,提出了打造“数字乐山”新名片的措施。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青年干部们深入透彻的讲解,让现场听众深切感受到加快发展现代产业的重要意义和现实需要,进一步坚定了对乐山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实践中主动作为、担当担责,攻坚克难、苦干实拼,加快构建高质量的现代产业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筑牢产业支撑。

开讲前,大家观看了视频《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了解全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具体实践。

市领导阿刘时布、廖策军、廖克全参加。(记者 付小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