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要闻
乐山市代表团继续审议各项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21 09:34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0)日,乐山市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法院工作报告、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乐山市代表团团长马波参加审议。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乐山市代表团副团长陈光浩,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乐山市代表团副团长赖淑芳分别主持会议。

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有关同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马波代表在发言中指出,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把握大势准、工作落点实,充分彰显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取得的显著成效,是秉承法治精神、体现法治温度、推动法治建设的好报告。一年来,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有力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我们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党对司法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和保证市法检“两院”依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

王雪梅代表认为,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安排工作思路清晰,具体举措务实可行。建议进一步配齐配强审判辅助力量,加大以案释法力度,拓宽法律监督广度和深度,持续提升司法公信力。

杨武云代表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展现了省政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建议继续重视粮食安全,加强耕地保护,进一步将农村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赵世春代表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形势精准科学,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有高度、又务实,起点高、格局大。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文风朴实、条理清晰、实事求是、务实创新,彰显了良好的政治品质、大局意识和司法能力。

易群代表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简约质朴、亮点纷呈、可圈可点,全面反映了过去一年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气魄和担当。建议加强职业教育院校法制宣传教育,让学生学好法律、用好法律、遵守法律;加大癌防工作宣传、投入力度,提升全省癌防工作整体水平。

陈强代表谈到,完全赞成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建议司法机关针对社会关注度高的案件,抓早抓小、提前研判、科学办理;进一步加强职务犯罪案件办理的沟通协调,更好维护党的根基、纯洁党的肌体。

夏玲代表谈到,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措施有力,充分展示了全省法检系统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司法为民的浓厚情怀、公正司法的执政要求,交上了一份让全省人民满意的司法答卷。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大会各项报告畅所欲言,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审议好大会各项报告,通过法定程序把省委重大安排部署转化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和一致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智慧力量。胡英、李财燕、周朝兴、胡敏、杨琼、李艳、吕晋斌等代表还结合实际,围绕支持农产品外贸出口、推进彝区移风易俗、强化返乡农民工创业扶持、加大民企职工权益保障、加快文旅人才培养等提出相关建议。(记者 付小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